回嘉義大學首頁
* 農學碩士在職專班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招生專欄
*
*
*
*
* 專班介紹
*
*
*
*
*
*
*
*
*
*
*
*
*
*
* 課程資訊
*
*
*
*
*
*
*
*
*
*
*
*
*
*
*
*
* 研究生考核實相關資訊
*
*
*
*
*
*
* 學生園地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09/12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農學碩士在職專班 招生資訊
*

點閱 12367 人次

學制 碩士在職專班
系所特色

碩士在職專班結合本校發展目標,及現代農業發展趨勢,以作物生產與農業環境安全為主軸,連結雲嘉南在地農業發展需求,訂定本專班特色為:

1.    加強農業生產相關技術之研發與應用,充實現代農業生產技術教學設備。

2.    積極強化產學合作將研發成果轉移農業界

3.    建立學術研究評估及獎勵制度積極提昇研究質量

4.    配合雲嘉南農業生產需求及南部農業科學園區之設立以熱帶、亞熱帶農園藝作物森林與木質材料設計動物科學地景景觀、植物醫學及農業生物科技之學術理論及應用為主要方向

本專班提供雲嘉南地區農業在職教師及從業人士終身學習進修機會與管道,協助其提升專業素養與技能,並結合國際農業發展趨勢,以培育具國際觀的在地農業高級專業人才,期盼發展雲嘉南在地農業科技,並將在地農業特色發展推向國際,創造我國農業發展契機。
就業與發展

農學院農學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就業與發展管道主要有:

1.    農業研究:可前往中央研究院、農業科學院、國際農業研究機構等從事農業研究及推廣服務工作。

2.    農業產銷及管理:可就職於私人種子公司、生產農場、園藝苗圃、景觀計畫、森林與木質材料設計土木工程顧問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建設公司、環境工程管理公司等機構工作。

自行創業:從事農業生產、農業設施、農產管銷、農產進出口、景觀造園、植物健康與安全生產等相關工作。
招生亮點
農業是國家安全的基礎,也是維持民生安定的主要力量;同時農業本身具有三生一體(生產、生活及生態)的特性,對於國家經濟及整體環境,生態平衡扮演極重要的角色。農業教學研究的主要目標在於整合及利用有限資源,提昇農業生產力及競爭力,以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因此提高農業生產科技能力,並結合安全、有機、生態及景觀農業為未來農業研究教學之重點。本校農學院擁有傳統農業學系,且位於台灣主要農業生產地帶的雲嘉南平原,是提供在地農業從業人員終身永續學習最佳學府。本院目前共有農藝學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等2個學系成立碩士在職專班招收進修學制碩士生,提供農業在職人員進修管道。鑒於農學尚有園藝、木質材料與設計、動物科學、生物農業科技、景觀、植物醫學等,為建立農學高等專業領域在職進修之完整管道,並考量教師員額之限制與負擔之均衡,因此自107學年度起停止農藝學系及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同時在農學院下,由相關系所支援,成立跨農學院系所之農學院農學碩士在職專班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5-27176027603

FAX05-2717601

E-mailimpas@mail.ncyu.edu.tw

ADD60035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國際交流學園農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