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2,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嘉大植物教學醫院開幕/99週年校慶研發成果發表/畫水賦茶花落春秋 盡賞嘉大99風華/校慶運動會創佳績 多項賽事破大會紀錄
*

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

嘉大植物教學醫院開幕

    本校107年11月1日於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舉辦植物教學醫院揭牌儀式,本次活動除艾群校長率一級主管參加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馮海東局長、臺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葉瑩理事長、嘉義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林良懋總幹事及嘉義市國立嘉義大學校友會郭貴葉理事長等貴賓亦前來共襄盛舉。本校智慧農業中心成立之空拍機隊,進行「6旋翼農業植保機」噴灑飛行示範,機翼展開160公分,可掛載16公升之藥劑噴灑,為智慧農業時代開啟先機。

艾群校長(中)主持植物教學醫院揭牌儀式

六旋翼農業植保空拍機飛行示範

 
99週年校慶研發成果發表

研發成果之一:優格替代品-黃豆優格抹醬

    本次新研發成果發表計有『嘉大「荳纖萃」-「優格替代品-純植物性大豆凝態發酵開發平台」』、「低鹽原釀有機醬油-整合綠能、儲能、智能的節能仿古低鹽醬醪最佳化發酵系統」、「矽晶圓切割油回收製程」及「開發具有無線功能的面積劑量率量測儀的原型機」,展現本校強大的研發能力。

 

 

 

 

 

畫水賦茶花落春秋 盡賞嘉大99風華

藝術家李若嘉老師(右1)協助規劃本次茶藝活動

    嘉義市國立嘉義大學校友會為迎接母校99週年校慶,107年11月3日於蘭潭校區嘉禾館舉行「畫水賦茶花落春秋盡賞嘉大99風華」人文藝術饗宴,活動結合茶藝、花藝及國樂和小提琴等一系列精采的展示和表演。此次活動由該會郭貴葉理事長發起並統籌策劃;由鄭永明總幹事率領會務團隊通力合作,完成這次對母校的回饋計畫。

 

 

 

 

 

校慶運動會創佳績 多項賽事破大會紀錄

會旗入場運動員活潑的入場表演

    校慶運動會107年11月2日在本校蘭潭校區田徑場,展開為期二天賽程,並由全校教職員工生熱鬧進場揭開序幕,接著來自三校區各學系好手,在賽前辛苦訓練備戰,期待在各項運動項目中嶄露頭角,為自己的系爭取榮耀,運動員平日辛勞的訓練,在今天驗收豐碩成果。
    2天的賽程中,共有5位選手打破4項歷屆紀錄,分別是壘球擲遠,由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四年級陳冠伶及一年級王靖涵創下;100公尺及400公尺賽跑均由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一年級歐昱湘奪冠;跳遠由景觀學系四年級柯柔安打破大會紀錄,成績斐然,為本校運動賽事添上亮麗光采。

運動員宣誓男子跳遠比賽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