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6,嘉大強棒 揚名國際)索引:
要聞 * 校園點滴1 * 校園點滴2 * 專題報導1 * 專題報導2 * 綜合報導1 * 綜合報導2 * 傑出校友風雲榜1 * 傑出校友風雲榜2

* 本校與舜堂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102年度育成中心實地訪視暨廠商成果發表會/102年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
*

本校與舜堂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

邱義源校長(前排右2)及生化科技學系研發團隊與舜堂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團隊合照

  本校生化科技學系9月20日上午9點在蘭潭校區第一會議室與舜堂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內容涵蓋實驗室技術服務與產學合作計畫研議、協辦人才培育訓練課程、參觀訪問與教師赴工廠實務研習、提供本校學生工讀及產業實習機會。

  邱義源校長致詞表示,生化科技學系與舜堂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將產學合作觸角延伸到農產加值利用,以生物活性代謝物質研發與功能性測試平台為合作開發方向,配合最佳發酵條件與改良之蒸餾製程,並以阿里山烏龍茶及台梗九號米等優良農產品為原料,製造符合大眾化口味的頂級酒,更期待學術研究成果與產業結合所產生的高加成效果,進一步促進農業的升級與發展,同時也落實本校深耕在地的願景。

  舜堂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賴舜堂博士與李明善廠長皆為臺灣菸酒公司資深退休人員,累積了豐富的釀酒技術與品酒經驗。此次產學雙方結合彼此優勢專長,以在地優良農產品為原料,開發具有臺灣味系列的蒸餾酒,共同開創嘉雲農特產加值價值。

 

102年度育成中心實地訪視暨廠商成果發表會

邱義源校長出席廠商成果發表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育成中心實地訪視於10月11日舉行,當日除了展示本校輔導資源與研發能量外,也展現本校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輔導能量與成果,訪視委員也參觀了本校育成商品展示區、育成大樓與學校進駐廠商培育空間,並肯定本校對中小企業扶植的用心。

  當日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也在育成大樓同時辦理進駐廠商成果發表與商品展示競賽,共計有二十餘間進駐廠商共襄盛舉,展示本年度與學校產學合作相關產品,互相較勁,爭取獲得年度育成優質商品獎項。

  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近年來積極建構產官學研間的合作橋樑,加強研發能量與產學營運功能,並努力行銷學校專業技術與成果,期望能創造產官學多贏及綻放產學合作的光彩。

邱義源校長(前排左5)參與育成中心實地訪視暨廠商成果發表會

 

 

 

 

 

 

 

102年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

與會老師觀看展出成果

  為向全校教師展示截至目前教學卓越計畫所執行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繼續宣傳教卓計畫的精神和目的,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特在9月13日於民雄校區大學館中庭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

  活動當天各主軸計畫除將成果海報張貼在會場外,並準備成果冊供老師們翻閱、瀏覽,各主軸展區旁,亦有各負責助理為參觀老師們介紹與解答。此外,部分主軸計畫另有成果影音播放,及蘭花種苗等實體成果展出,讓與會老師們能看到具體的計畫成果。特別是G主軸更提供了計畫成果品項-自製冰淇淋,舉辦冰淇淋試吃活動,獲得在場老師們熱烈響應。

  為瞭解與會老師們對於此次成果展辦理情形的滿意度,並進而檢討與改善,使未來活動能辦得更臻完善,教學卓越辦公室發放了問卷讓老師們填答,滿分為5分,問卷填答結果如下表:

問卷題目 滿意度平均數
請問您對於本次展覽的場地規劃之滿意度為何?

4.47

請問您對於本次展覽的展出內容之滿意度為何?

4.37

請問您對於本次展覽的活動宣傳之滿意度為何?

4.28

請問您對於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之滿意度為何?

4.67

請問此次的展出活動,能讓您更了解本校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嗎?

滿意度為何?

4.31

請問您對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的「整體滿意度」為何?

4.33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