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6,嘉大強棒 揚名國際)索引:
要聞 * 校園點滴1 * 校園點滴2 * 專題報導1 * 專題報導2 * 綜合報導1 * 綜合報導2 * 傑出校友風雲榜1 * 傑出校友風雲榜2

* 本校新鮮人「樹人百年」種樹活動/學術研討會
*

本校新鮮人「樹人百年」種樹活動

邱義源校長(後排右1)率領學院院長及新生代表共同種植「落羽松」

  本校9月9日至10日辦理為期兩天的新生始業式,迎接106級40個學系共約1,900位的新鮮人。學生事務處從7日、8日兩天新生宿舍入住開始,為使學生進住學生宿舍感受到貼心服務與便利,特別規劃交通車接駁事宜,並事先公告學生進住時間與報到相關資訊,進住當日動員宿舍各系學會幹部、志工及各系學會進行接駁服務及協助行李搬運及整理,讓到校的家長及新生有賓至如歸之親切感,縮短新生對新環境適應時間,及早進入學習的正軌。

  邱校長於9日新生始業式中以「天道酬勤 勤能補拙」,期勉新生勤奮努力,體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正意涵,只要肯努力,善用自己4年的黃金歲月,搭配已具有的天賦才華,必然可以行行出狀元。最重要的是能體認「危機」的威脅,創造具有特色的「轉機」,並為自己擬定一個4年的學習計畫,畢業時,將會具有專業底蘊,又有豐厚的通識素養與積極進取的人生觀。

  始業式中特別邀請成功大學林啟禎學務長,以「開創人生志業應從立志與修練開始」進行專題演講,林學務長藉由分享個人高中及大學求學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阻,期勉新鮮人在遭遇主觀與客觀落差的矛盾中,學會不只要擇其所愛,更要愛其所擇,進而找回自信與興趣。最後,林學務長提出包括「大方向、小細節、學專業、樂活動、修人際」五個修練基本功,給現場新鮮人最好啟迪效用。

  學務處今年特別改變以往制式的教條式訓練,融入活潑的校園氣息,各行政單位業務介紹改由拍攝影片方式來呈現,格外吸引新生的目光。為增加開學後各校區新生互相交流認識的機會,特別安排消防、地震避難演練及校園環保健走,並在蘭潭校區運動場旁,由邱校長帶領6院院長及新生代表,共同種植以擁有四季舞者之稱的「落羽松」50株,及代表美好、憧憬、吉祥如意的杜鵑花200株,作為入學紀念樹,同時許下一個4年願望。

  9日晚上6點到8點30分更安排學長姐及社團,以話劇、演唱及腹語秀等精彩演出達2個半小時的「新生之夜」,讓新生感受嘉大的熱情與活力。10日下午3點活動結束,特別安排接駁車載送同學至嘉義市火車站搭車返家。今年新鮮人到校,學務處貼心服務,深獲新生及家長的肯定,紛紛致函感謝學校工作同仁的辛勞。

 

學術研討會

學術研討會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