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54)索引:
要聞 * 校園點滴 * 專題企畫 * 綜合報導

* 本校榮獲99年度教育部服務品質優等
* 校園徵才博覽會 為畢業生媒合找頭路
*

本校榮獲99年度教育部服務品質優等

主任秘書陳清田副教授(右)代表接受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左)頒贈獎座及獎金6萬元  本校持續提升服務品質的用心與堅持深獲肯定,榮獲教育部99年度政府服務品質獎優等,為全國唯一獲獎的大專院校。4月14日下午主任秘書陳清田副教授代表前往台北科學教育館接受教育部吳清基部長頒贈獎座及獎金6萬元,並進行績效簡報,分享推動提升服務品質的創新經驗。

  為有效率且以創新方式服務全校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本校已連續多年辦理校內「服務品質獎」,針對個人及團體訂出評選標準,有效提升服務品質。陳清田主任秘書表示,學校的服務層面從專業到普及,從學校到社區,從國內到國外,徹底展現大學與社區及社會結合的創新服務價值,並具體實現大學全人教育培育的「服務社會」目標。

  本校相當重視師生多元意見溝通管道,針對各界諮詢、建議及申訴等設立專責信箱,且進行滿意度調查,針對不理想的項目進行改進,並積極推動傾聽人民聲音工作,成立專案性諮詢委員會及相關小組共計68個,也分別在4個校區舉辦學生自治團體、社團幹部座談會,聆聽學生自治幹部及學生代表有關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問題與建議,民眾及家長意見,也透過官方網站與信箱、電話等方式,皆積極由各行政部門或院所處理回覆。主任秘書陳清田副教授(右)代表接受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左)頒贈獎座及獎金6萬元

  此外更整合校務行政系統及改版全球資訊網,提供友善、透明且豐富的網路服務,善用學校教學資源推廣到社區民眾。「嘉大昆蟲館」展列昆蟲模型及設立彩蝶柱,辦理昆蟲展覽、標本設計等活動,開放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及社區民眾參觀,成為地區中小學科普教育的教學中心。擁有許多熱帶稀有植物的「嘉大植物園」,也開放自然生態教學。視覺藝術與音樂學系舉辦的展演,提供社區民眾觀賞,將學校服務社區的觸角延伸到藝術人文層面。

  除教學資源共享,亦推展多元無縫關懷服務工作,從校內走出校外舉辦關懷服務活動,幫助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與偏鄉學童等弱勢團體,至偏遠地區協助學童課業輔導,到監獄進行受刑人輔導工作,也遠到印尼、泰國、越南等國家,進行農業技術、華語文教學,本校國際志工連獲二屆「行政院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競賽」國際志工類組第一名,服務績效亦深獲肯定。

  本校非行政院研考會定義的日常業務直接、高頻率面對民眾的「第一線服務機關」,各大專院校也是採自願方式參賽,但4次參與教育部服務品質獎競賽,就獲得3次優等、1次甲等的獎勵,全校各單位教職員工藉由參獎,積極推動以顧客為導向的優質服務措施,提升服務的附加價值及便民程度,獲獎是對辦學的一項肯定。陳主秘分享服務品質提升的創新經驗

  陳主任秘書表示,修改一件西裝比做一件新的西裝需要更多心力及技巧,要有好的溝通技巧,更要有好手藝,對每個稜角的細心與用心,才能重新做出客人需要的美觀舒適的西裝。嘉大合併後的行政服務作業扮演著西裝師傅的角色,期盼透過創新與全面多元的行政服務工作,達到教學、生活、社區資源共享的優質服務。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