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52)索引:
要聞 * 精彩嘉大 * 訊息交流道 * 外埠參訪心得

* 雲嘉南動物疾病診斷中心落成啟用
* 理工大樓新建工程舉行奠基典禮
* 印尼國際志工團蟬聯
*

印尼國際志工團蟬聯

印尼國際志工團蟬聯國際志工類組第一名  本校印尼國際志工團99年12月5日參加行政院青輔會在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舉行的「99年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競賽活動」國際志工類組競賽,傑出表現再度拿下該類組全國第一名殊榮,並由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獎表揚。

  該團從初審的44支參賽隊伍進入複審,並從入圍決審的12支隊伍中,再度蟬聯全國第一,隊長呂采樺並代表國際志工類所有得獎團隊,發表一分鐘得獎感言。

  印尼國際志工團為一綜合性的志工服務團,由農藝學系、園藝學系、食品科學系、特殊教育學系、輔導諮商學系、外國語言學系研究所等12位不同專長學生組成,連續3年暑假前往印尼西爪哇巴隆鄉努魯亞伊曼習經院服務,服務項目以農業技術服務、食品麵包製作、中文兒歌教唱與美術畫畫為主。

  農藝學系及園藝學系志工在習經院除教授各項作物栽種及穴盤育苗外,今年還講授甘藷與木薯扦插技術,以及有機栽培病蟲害防治,並帶著院生實際下田栽種實作;食品科學系學生則教導院生做麵包、蛋糕、餅乾與鳳梨酥;輔導諮商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外國語言學系研究所學生帶領兒歌教唱、團康活動和美術畫畫。

  指導老師農藝學系主任侯金日副教授感謝李明仁校長的關心和鼓勵,以及促成該項服務的校友總會羅清元名譽理事長和印尼慈濟分會師兄姐的協助。該團連續3年參與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競賽,97年獲得第三名,98年更上層樓獲全國第一,今年再度蟬聯,對帶隊老師侯金日副教授和食品科學系馮淑慧老師及14位成員都是一項至高的鼓舞及榮耀。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