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52)索引:
要聞 * 精彩嘉大 * 訊息交流道 * 外埠參訪心得

* 榮譽榜
* 學校校務發展藍圖-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書
* 推動本校100年度校務自我評鑑
*

榮譽榜

◆全國語文競賽獲團體精進獎第一名

全國語文競賽本校榮獲團體精進獎第一名  99年度全國語文競賽99年12月5日至7日於桃園縣平鎮市社教館舉行,本校計有9位學生參加,中文系陳怡儒榮獲字音字形第一名、幼教碩士生黃美齡榮獲客家語朗讀第六名,校總成績榮獲團體精進獎第一名,優異表現讓師長與有榮焉。

  該項競賽有來自全國26個縣市及12所教育校院1,501位參賽選手,皆是各縣市單位的佼佼者。本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教育院校組,9位參與的學生都是98年度校內語文競賽優勝者,參賽項目包含字音字形、作文、寫字、國語朗讀、國語演說、客家語朗讀。

◆彰雲嘉大專院校學生才藝競賽獲團體獎第一名

A咖大學生才藝競賽與會人員合影  2010年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學生才藝競賽99年12月11日於彰化師範大學舉行,計有10個大學校院參賽。英語即席演講項目由本校外語系英教組三年級杜貞儀榮獲第一名、說故事競賽課業輔導社蔡宛庭獲得第三名、舞蹈競賽由勁舞社獲得第三名、手工藝社及體育系分別參加生活能力、體能活動均獲得第五名,校總成績榮獲團體獎第一名。

 

◆林產系李安勝助理教授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

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左)頒贈李安勝助理教授(右)「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家獎章」  本校林產科學暨家具工程學系李安勝助理教授,日前通過國際發明得獎協會2010 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簡稱IIP) 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甄選委員會審查通過,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並由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授證。

  李老師做學問及設計發明的態度秉持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do the right thing, do the thing right」的名言,他說:「只要做對的事,不論任何阻擾障礙,一定一一克服達成目標。」他的專利產品研發榮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美國、日本、韓國、大陸知識產權局等25項專利,其中多項專利已投入量產行銷於臺灣市場,真正將設計與專利結合,創新設計與文化創意意象結合應用到作品。

◆生命科學院表揚績優幹部及學生獲獎事蹟

★生命科學院99年11月10日舉辦院幹部座談會,由黃承輝院長主持,邀請各系所主任及院教官共同出席參與,透過座談會的雙向溝通,瞭解學生對於校園環境安全的意見,傳達學生的共同心聲,並請院生科院績優幹部與院長及系所主管合影教官陳美樺少校宣導交通安全。座談會中並公開表揚99學年度第1學期生科院績優幹部,計有水生生物科學系鄭琪蓁、生物資源學系張簡湘樺及梁景程、微生物與免疫學系洪浚皓及徐泱彤等5位同學,獲頒獎狀及獎品鼓勵。

★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朱紀實副教授99年12月12日指導研究生杜佩君同學,參加臺灣微生物學會舉辦的「第20屆生物年會壁報競賽」臨床微生物組,榮獲第3名。

◆八色鳥活動隊管樂節創意踩街獲優選

八色鳥活動隊創意踩街獲優選  本校八色鳥活動隊99年12月25日參加「2010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創意踩街活動總決賽,以「愛麗絲的音樂寶盒」為主題,榮獲優選獎及6萬元金。

 

 

------------------------------------------------------------------ Top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