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55)索引:
要聞 * 校園點滴 * 專題企畫 * 綜合報導 * 國際學術交流視窗 * 學生社團暑期服務

* 李校長勉新生 堅定信念行行出狀元
* 本校與大陸東北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

本校與大陸東北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李明仁校長(前排左)與東北大學丁烈云校長(前排右)共同簽署兩校學術科技合作協議書  本校與大陸東北大學為促進雙方學術科技合作交流,7月5日由李明仁校長與該校丁烈云校長共同簽署協議書,推動雙方互惠互補之學術科技合作計畫。

  李校長與侯嘉政研發長、陳清田主任秘書、劉景平院長、侯金日主任及嘉大校友總會郭柏村理事長等人一行10人,7月4日至10日前往東北大學、吉林大學等地參訪,並與東北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本校與東北大學就安排教師及研究人員進行學術參訪或參與學術研討會、師生交換短期研習、每年共同推動兩岸農業科技研討、互贈學術刊物及相關資料等項目達成協議。會後,並參觀該校圖書館,以及擁有21%股權的東軟飛利浦醫療設備系統有限責任公司,對本校產學合作營運提供很好的參考模式。

  東北大學始建於1923年4月,是大陸教育部直屬以工為主的多科性國家重點大學,坐落在東北最大的中心城市瀋陽。學校占地總面積20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設有研究生院、秦皇島分校、體育部,以及基礎學院、文法學院、外國語學院、藝術學院、工商管理學院、理學院、資源與土木工程學院、教育學院、繼續教育學院…等14個學院,該校並先後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123所大學、科研院所建立學術交流關係。

  另一所大陸教育部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吉林大學,原參訪團亦欲與該校締結姐妹校,但因該校校長尚未派任而無法簽署,待該校校長派任後,本校將與吉林大學進一步完成協議書之簽訂。至該校參訪時,與趙副校長及農學部李部長就院系特色研究、教學卓越及師生交流等面向交換意見,並參觀教學研究單位,對爾後兩校交流合作能有具體且深入瞭解。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