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8,本校瓷繪工坊 揭牌啟用)索引:
要聞 * 行政櫥窗I * 行政櫥窗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 * 教師研究及相關計畫1-4

* 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創新育成中心產業三合一服務
*

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

邱校長蒞臨參觀成果展

與會老師參觀成果實品

  為向全校師長宣傳教卓計畫的精神和目的,並展示102年度執行成果,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於2月14日配合本校「教學研討與學生輔導聯席會議」,在蘭潭校區瑞穗館中庭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期中成果展」。
  活動當天各主軸除了展示成果海報外,另備有成果冊及成果影音,供老師翻閱、瀏覽,而各主軸展場亦有各助理為與會師長現場解說。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新增「特色面」區塊,為推展本校及各院特色,並致力於培育特色領域之優秀人才。故此次特別安排F6「生命科學與技術產業人才培育計畫」中的生物資源學系展出「植物種子&植物圖鑑」,及生化科技學系展出「實習面膜&晚霜」,並由系上同學擔任解說員;G2「蘭花生技特色人才培育計畫」則展出蘭花種苗等實體成果,讓與會老師們能看到具體的計畫成果。
  為瞭解與會老師們對於此次成果展辦理情形的滿意度,並進而從中發現檢討與改善的方向,使未來活動能更臻完善,教學卓越辦公室發放本次活動滿意度問卷,填答結果如下表

活動滿意度問卷結果

 

 

 

 

 

 

創新育成中心產業三合一服務

進駐廠商成果展示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自創辦以來,在產業輔導之質量年年提升,同時也結合校內之研發能量轉化成智慧財產及技術移轉等相關服務。102年度輔導成績卓越,輔導廠商由24家增加至39家,輔導產值達3億元左右,且協助進駐廠商取得政府補助案件數也成長3倍,補助金額達到350萬元,也輔導許多亮點企業與學生創業團隊,其中包含誌懋股份有限公司、瑩盛企業社(愛爵寵物居家)及蓮圃園農產加工所(米師傅烘焙)等。
  在產學合作方面,依本校輔導優勢,集中相關資源投入研發工作,透過技術與經營輔導等方式,提供進駐育成廠商,全方位的多元輔導,協助進駐廠商產業升級,提高獲利,也不定時舉辦廠商商品展,讓廠商有機會展出年度努力的成果,也提高各廠商商品曝光率。
  另外,創新育成中心也積極加強與鄰近工業區的鏈結,參與各大工業區會員大會,並宣傳本校輔導能量與特色。未來將結合育成輔導、產學合作、專利技轉三合一的服務,積極拓展產業合作網絡,建立多點擴散式之發展模型,促進產學之間「穩固」、「多元」的夥伴關係。

邱義源校長(中)與進駐廠商及學校師生合照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