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5,校長以「檢討精進」期勉新學年度新續任一級主管)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學術交流I * 學術交流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

* 暑假服務營隊啟航/涂醒哲與李鴻源蒞校分享求職經驗/幼教生織愛心帽贈癌友/生機盎然生農營
*

暑假服務營隊啟航

邱校長(中)主持授旗啟航儀式

    學生暑假服務營隊自7月2日至8月24日陸續出團,從山上到海邊為偏鄉小學服務,6月17日由邱校長主持授旗儀式。本年度暑假營隊有課業輔導社、慈光社、蘭潭國樂團、樵夫志工隊、八色鳥活動隊、資管志工隊、手工藝社、數位學習志工隊、漱音國樂社、天文社、特教志工隊、崇德青年社及農藝志工隊等13個營隊,投入雲嘉南偏遠地區小學服務,讓嘉大愛心啟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新民學生會號召14名同學組成海外志工團,於7月24日至8月24日,赴泰國清萊府皇太后縣回賀村福民小學、美發弄縣滿興疊村大同中學等兩間僑校服務活動,服務內容甚具多元化,包含戲劇及說故事活動之華語教學,繪畫、手工藝、音樂欣賞、舞蹈等才藝教學、教室及校園環境美化,華語童書、衣物、文具、盥洗用品之物資募集,以及關懷陪伴成長等多元內容,提供國外學子多元接觸華人文化,同時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學生更是把握這第一次的經驗,希望回國後可以與更多人分享,更投入國際志工服務行列。

涂醒哲與李鴻源蒞校分享求職經驗

涂醒哲(左6)與李鴻源(中)與師生合照

    本校於5月13日舉辦「與大師對談」職涯講座,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及嘉義市涂醒哲市長與師生分享當年求職經驗,學生把握機會提出嘉義市政對於青年就業、創業環境建構、培養在地青年人力政策面、醫師執政優勢以至於青年該否從政及政府防災等嚴肅的問題,大師則幽默以對,會場笑聲、掌聲、發問不斷,氣氛相當熱烈。

 

幼教生織愛心帽贈癌友

織愛心帽為癌友加油打氣的學生們

   本校幼兒教育學系師生發起編織毛帽送愛心活動,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學習以輪針編織各種毛線帽,日前捐贈給奇美醫院柳營分院的癌症中心,希望因為化療而掉髮的癌症病友,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關懷,開啟奮戰病魔的動力。
同學們還在各自編織的毛帽留下小卡片為癌友加油打氣,施嘉慧寫道:「給勇敢的你:對抗病魔的路上,辛苦了!送您這頂毛帽,小小的心意、滿滿的祝福。祝您早日康復。」童巧甜則寫:「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手打毛帽,所以可能沒有很漂亮!希望您會喜歡。」

 

生機盎然生農營

張岳隆主任帶領學員參訪園藝技藝中心,並詳細解說臺灣蘭花產業在繁殖及組織培養方面的發展成果

    生物農業科技學系於7月間分別舉辦兩梯次為期三天兩夜的生農營,活動對象為全國各國中至高中職學生,內容包括多種領域的實驗課程及團康遊戲,讓學員對於生物科技領域有更加深入的認識與瞭解,透過大地遊戲熟悉本校校園,提早適應大學生活。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