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6,96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創新轉型 邁向卓越)索引:
要聞 * 專題報導1 * 專題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 * 校友熱心服務特別獎

* 本校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日本富山大學Suresh Awale博士進行學術交流/本校榮獲教育部教學增能計畫補助2000萬元
*

本校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邱校長親自出席領獎

    本校將品德教育列入校務發展願景,營造充滿關懷、溫馨、安全、和諧具有人性化與充實學生多元知能的校園,強化教職員生對品德的認知,實踐「教育即生活」的目標,並透過6E模式:典範學習(Example)、啟發思辨(Explanation)、勸勉激勵(Exhortation)、環境型塑(Environment)、體驗反思(Experience)與正向期許(Expectation)賡續推動,讓全校師生不斷學習、實踐與向下扎根。今年自全國161所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榮獲104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獎項,肯定學校多年來持續推動品德教育的努力。

日本富山大學Suresh Awale博士進行學術交流

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與日本富山大學Suresh Awale博士(中)學術交流合照

    日本富山大學Suresh Awale博士於今年9月至本校訪問,並於9月7日至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進行學術交流。 Suresh Awale博士的專長在於各種植物萃取化合物進行抗胰臟癌的研究,其所分離的植物化合物中已進行人體實驗,可以明顯的抑制胰臟腫瘤在病人體內的生長,使腫瘤體積明顯萎縮。會中該系參與教師也各自介紹自己的研究領域,雙方互相交換寶貴的知識,並搭起未來進一步學術交流的橋樑。

 

賀 本校榮獲教育部教學增能計畫補助2000萬元

    本校榮獲教育部「第3期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教學增能計畫第2階段(104年度至105年度)」核定補助經費2000萬元。本校自94年起執行教學卓越計畫迄今,累計獲教育部補助提升教學相關計畫金額達2億6,940萬元。

 
    教學增能計畫之理念,以103學年度新修訂之學校定位:「具卓越教學並整合特色研究與產業實踐之綜合大學」為依歸。此一定位仍以追求卓越教學為主要方向之一,在教學上強調特色研究與產業實踐之結合,推動各種有效學習方案,以及營造更具健康性、適性化、國際化、自動化之優質學習環境,期能以分流方式,培育適材適用之優秀人才。

計畫結構圖         在以學校定位為計畫理念的基礎上,本階段計畫以「學用合一、適性揚才」為核心,並依學生、教師、課程及國際化等面向分成四大主軸執行。A主軸計畫「提升學習成效」,從強化基礎學科、學生多元發展、原民暨地方關懷、職涯能力加值著手;B主軸計畫「教師教學增能」,推動教師至業界增能、混成翻轉與磨課師教學、多元升等與評鑑改革;C主軸計畫「實務課程強化」,進行課程分流與模組化、產學雙師合作、產學攜手人才養成、特色實力平台建置;D主軸計畫「厚植國際移動力」,鼓勵同學參與海外生活體驗、海外專業研習、語言能力精進,持續營造國際化校園環境。

    整體而言,本階段計畫以課程分流為主軸,以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具實務能力人才為主要目標,期能發揚本校務實傳統,並落實學校定位,為社會盡責任,為國家栽培適材適用之人才,並為成就東南亞高教重鎮而努力。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