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6,96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創新轉型 邁向卓越)索引:
要聞 * 專題報導1 * 專題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 * 校友熱心服務特別獎

* 社博會「16」拼字圖創意拼人氣/學生幹部訓練營/外語偏鄉國中英語教學/科普下鄉 啟發偏鄉學童
*

社博會「16」拼字圖創意拼人氣

邱校長(前左4)帶領各社團學生排列成「16」拼字

    本校學生社團博覽會今年已邁入第16年,蘭潭學生會特別安排由邱義源校長帶領各社團學生排列成「16」拼字,象徵社團團結一致邁向未來。今年社團博覽會採巡迴接力、互助合作方式辦理,是其他大學少有的特色,民雄校區43個社團最早登場,第2棒在新民校區有18個社團設攤,蘭潭校區壓軸登場57個社團和數百名學生熱情參與,各社團皆使出渾身解數,在服裝、造型、才藝上展現特色,部分社團更是即興表演,讓社團博覽會現場氣氛沸騰,人氣搶搶滾,吸引更多新生的青睞及加入。

學生幹部訓練營

邱校長(前排中)、學務長(前排右10)與學員合照

    104學年度社團暨系學會幹部訓練營於8月23日至25日舉行,來自民雄、新民及蘭潭三校區社團及系學會幹部近100名學員參與,此次課程核心分為領導、團隊、思想與創新等三大面向,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講師賴恆毅蒞臨演講,融合理論與實務,並分享自身經驗,希望提升學員領導統御能力,學員們期待受訓後能領導所屬社團或系學會更為茁壯。

 

外語偏鄉國中英語教學

團隊深入瞭解二口井古蹟

    外國語言學系莊閔惇與王莉雰兩位老師,於暑假期間帶領學生走入社區,進駐嘉義縣溪口國中舉辦「創新暑期營」,將英語與溪口在地文化結合。團隊多次拜訪溪口社區歷史悠久的張濟生中藥店及僅存古早味雜貨店等特色店家,深入瞭解當地居民早期取水的二口井等古蹟,設計一系列以說、寫為表現主體的英語文化旅遊課程,輔導溪口國中學生製作英語旅遊指南,且訓練他們以英語介紹溪口在地特色景點。

 

 

科普下鄉 啟發偏鄉學童

學生與學童歡樂合照

    電子物理學系高柏青副教授帶領大二、大三學生及研究生一起到嘉義縣竹崎鄉中興國小,以「親自動手」為主題舉辦「愛迪生出發」活動,一共規劃24小時的「動手動腦玩科學」課程,透過遊戲化課程,讓小朋友藉由動手做,了解日常生活中所蘊藏的科學知識豐富且多元。也藉由以科學的態度進行科學探究,學童學會遵循競賽活動規則,而且透過投影片介紹與親自動手做的教學方式,引發小朋友對學習科學的熱情。


    中興國小位處偏遠地區,全校不到60名學生,學生家庭組成多為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因城鄉差距大,再加上部分學生家庭經濟條件不佳,造成小朋友所受的文化刺激、科普教育非常有限,透過大學資源進駐,對於提升學童的科學素養與認知有很大的助益。

樵夫志工帶歡笑給長者

夏滄淇老師(第2排左1)、樵夫志工學生與長者合照

    樵夫志工隊於10月25日在夏滄淇老師的帶領下,抵達嘉義市瑞泰護理之家光彩院區舉辦「樵樵童心」活動,並辦理歌唱大賽,長者們紛紛拿出以前琅琅上口的歌曲,再加上樵夫志工隊準備的遊戲,現場熱鬧溫馨,也展現樵夫的熱情。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