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6,96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創新轉型 邁向卓越)索引:
要聞 * 專題報導1 * 專題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 * 校友熱心服務特別獎

* 導師獎
*

長期關心與輔導學生榮獲教育部優秀導師獎肯定

農藝學系 副教授侯金日

侯金日老師榮獲教育部頒發優秀導師獎

    付出是一種喜悅、付出也是一種學習,長期關心與輔導學生22年後,在今年度教育部首度舉辦全國優秀導師甄選,即代表本校參加榮獲教育部104年度南區大專校院優秀導師獎,輔導績效獲得肯定。
教育部104年度友善校園獎:南區大專校院優秀導師頒獎活動,於10月16日上午9點30分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舉行,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代表教育部頒獎,個人榮獲優秀導師獎並親臨會場領獎,於領獎後代表優秀導師進行經驗分享,分享擔任導師工作20多年來之喜悅與感動。


    全國大專校院南區計有59所大專校院中,甄選出八位南區大專校院優秀導師,能從甄選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而且排名獲選八位優秀導師之第二名,顯然對學生之輔導熱誠,相當獲得評審委員肯定。


    自79年8月進入本校前身嘉義農專服務以來,經歷了技術學院乃至改制大學,擔任班級導師、主任導師或研究所研究生導師累積資歷達22年之久,不同階段導師扮演角色也有所不同。在面對目前多樣化之學生,擔任導師也須有所調整與轉變。猶記得擔任專科時期導師最有威嚴,班級規定、課業規定或清掃工作皆能適當推行與推動,導師幾乎每天與學生相處在一起。87年本系在清誠教育事務基金會之經費支援下成立農藝志工隊,擔任指導老師便帶領全班從事服務工作,培養學生服務的心、愛人之心。


    擔任大學部導師,以輔導為立場,聽聽學生之意見,與學生相互溝通,並給予協助。擔任主任導師期間積極鼓勵大學部與研究生報考公職考試,包括高考、普考、地方公務人員基層特考,使畢業即能馬上就業,3年期間錄取人數達80名以上,更提升全系學生讀書風氣。且經常鼓勵學生多參加服務學習、志工服務、社團活動,並連續3年帶領學生從事國際志工服務,使學生具備多元面向之學習。經常幫學生寫推薦函與幫助學生申請清寒獎學金,解決學生生活之困境。另外,也要勤於寄宿生查訪,了解學生住宿之安全性、暑期校外實習也要訪查學生校外學習狀況。


    在導師角色扮演上秉持「亦師亦友」之態度,把學生當作自己的朋友,適當傾聽學生之意見、導正學生之思考與觀念、時時對學生關心與鼓勵,當學生樂意分享自己之想法時,就表示已經成為他的朋友,是他傾訴的對象,師生之間溝通無隔閡,導師之輔導工作必能推動游刃有餘。

    能獲得此獎項相當感謝學校之推薦,尤其學務處推動導師之輔導工作相當盡心,同時也證明本校在導師輔導工作上與全國大專院校相較並不遜色,反而表現得較其他大專院校為優秀。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