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6,96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創新轉型 邁向卓越)索引:
要聞 * 專題報導1 * 專題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 * 校友熱心服務特別獎

* 嘉農老校友捐贈緬懷師恩亭/經濟部育成訪視嘉大育成廠商輔導成果亮眼/2015年林業學術論文發表會
*

嘉農老校友捐贈緬懷師恩亭

楊馥成(左)與校友及師長在「師恩亭」前合照

    嘉農第19屆老校友楊馥成有感於近年青年學子對於尊師重道之禮的日趨淡薄,於教師節這天在當年上課教室所在地的新民校區,捐贈興建「師恩亭」一座,藉以感念嘉義農林學校時期的日籍教師松崎呈次愛護學生之情懷。松崎呈次三公子松崎 曉不畏強颱杜鵑的來襲,仍特地專程自日本帶領家人到場參與。


    「師恩亭」由楊馥成出資 150 萬元興建,本校景觀學系王柏青老師利用暑假期間義務進行周邊景觀設計,嘉大校友總會蘇義吉理事長與自然環境保護行動協會施正隆總顧問熱心捐贈五葉松、山櫻花等植栽,與楊馥成2008 年捐贈的「永懷師恩紀念石碑」建構成「永懷師恩園區」。高齡94歲的楊馥成希望此舉能達到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尊師重道的倫理。

經濟部育成訪視嘉大育成廠商輔導成果亮眼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廠商成果展合照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育成協調中心辦理「105年度補(捐)助公民營機構設置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計畫」訪視,訪視委員與育成協調中心隨行人員一行12人,於104年10月13日蒞校進行育成訪視。配合本次育成訪視,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於當日舉辦「104年度育成廠商創新成果展示發表會」,透過本次育成訪視及育成廠商創新成果展示發表會活動,將創新育成中心年度作業與績效做一成果展現,使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訪視委員更深刻了解本校創新育成中心的經營模式與服務能量,展現本校創新育成辦理績效。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104年度輔導成績卓越,輔導廠商共32家,輔導年產值約達8億元,且協助進駐廠商取得政府資源金額約達3百萬元。104年度輔導許多亮點企業與學生創業團隊,皆有亮眼成績;如綠田國際有限公司(滴雞精)、裕農企業社(蛋捲博士)、桔園生技有限公司(發酵飼料)。本次育成廠商創新成果展示發表會共計有25家進駐廠商參與成果發表,現場門庭若市,創新育成中心並依據進駐廠商年度成果績效進行評比,績優進駐廠商獲獎名單如下:

績優進駐廠商獲獎名單

 

 

 

 

    本校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陳政男主任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可將創新育成中心年度作業與績效之成果展現,使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訪視委員更了解創新育成中心的經營模式與服務能量,進而獲取更好的成績;也利用此次機會讓校內外師長、育成業師及進駐廠商,能夠進一步了解創新育成中心業務及105年度育成執行方向,相互交流分享形成群聚效應,同時辦理育成通路媒合講座,由專業講師分析並媒合適合之行銷通路,串連多元化銷售管道,以提高廠商品牌曝光率、增加競爭力。

2015年林業學術論文發表會

與會人員合照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於10月22至23日一連兩天,在森林生物多樣性館及森林館舉辦「2015年林業學術論文發表會」,出席人員包括中華林學會王亞男理事長、林務局李桃生局長、林試所黃裕星所長、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宜蘭大學、文化大學及相關機構約250人踴躍出席發表會。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