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8,第七任校長艾群博士二月一日就職)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教學研討/碩士班考試登場 特教系與輔諮系競爭激烈/歲末聯誼 歡聚溫馨洋溢/學生畢業展創意 生活更有趣
*

教學研討

校長期勉創新轉型勇往直前 經師人師成就學生

宜蘭大學周瑞仁副校長蒞校專題演講

  本校2月23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研討會議」,會中邀請宜蘭大學周瑞仁副校長專題演講,講題為「合頂石課程的推動與實施」。艾群校長致詞表示,目前國內外高等教育各項評比已很透明化,加上國內少子化趨勢以及國際化競爭劇烈的衝擊下,其他的大學正快速進步中,有些甚至速度還比我們快。嘉大千萬不能以目前的成就而自滿,反而要以「高度的危機意識」作為自覺、自律與自強的原動力。

 

 


 

   

 

碩士班考試登場 特教系與輔諮系競爭激烈

艾群校長率一級主管巡視考場

  本校2月7日分別在蘭潭校區和臺北考選部國家考場,同步舉行107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嘉義考區有12個試場、臺北考區有8個試場,共計20個試場,考生總計929人,缺考總人數為69人,平均到考率91.86%,各試場考生整體應試情形良好。
  今年為第2年招收國小師資之碩士班公費生,預計錄取13名,共有156名考生報考,錄取率約為8.3%,其中以特殊教育學系國小特教身心障礙類組競爭最為激烈,錄取率僅約3.70%,一般碩士班今年仍以輔導與諮商學系碩士班乙組(諮商心理組),競爭較為激烈,計有249人報名,錄取7名,錄取率僅約2.81%。

 

 

 

 

  

 歲末聯誼 歡聚溫馨洋溢   

 微免系翁炳孫老師(中)幸運獲得艾校長禮物 i Phone8 同仁組成魅力舞團精彩的舞蹈表演

 

 

 

 

 

 

   

 

    本校每年的歲末皆會舉辦「教職員工歲末聯誼活動」,除增進同仁間情感交流,歷任校長及退休老同事也都藉此機會返校敘舊,並於2月9日上午8時30分首先由艾群校長在行政大樓前致詞後,現場參加同仁即展開一系列活動,會中並由各單位主管及合作廠商提供摸彩品、禮券及紅包共131份與大家同歡,最後壓軸大獎仍是倍受同仁期待的校長獎,由艾校長提供的iPad及神秘禮物iPhone8兩項大獎,在眾人的呼聲中,分別由語言中心劉承賢老師及微免系翁炳孫老師幸運獲得。

 

學生畢業展創意 生活更有趣

  本校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及資訊管理學系1月3日在民雄校區,結合AR、VR、數位內容與APP開發,共同舉辦「第二屆數位X資管聯合畢業展--數碼城」,共推出26組精彩作品,本屆展覽中,表現出不同於以往的創新理念,在不同的思考點上做發想,充分展現嘉大師生熱情洋溢與無限創意的教學成果。

 AR、VR、數位內容與APP開發 參展師生合影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