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2,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摘要/資訊達人培育:107年度跨學科領域黑客松程式設計競賽/業師協同教學暨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成果發表與經驗分享會議
*

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摘要

高教深耕師生公聽會(民雄場)劉副校長致詞

高教深耕師生公聽會(蘭潭場)陳清玉副學務長簡報B主軸執行成效

    本校107年度獲得教育部核定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含主冊、附冊及附錄)共計補助5,745萬元,在全校師生群策群力下,第1年已展現豐碩成果。計畫分為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四大主軸。
    107年舉辦頂石課程專題成果展、黑客松程式設計活動、虛擬投資競賽、教學增進工作坊等精進教學;開設安全食農、智慧農業、食農產業管理等3個學程,培養具現代科技與實務管理之農業產業菁英;發放各式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邀請不同產業的校友擔任業界導師及講座分享個人經驗,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協助雲嘉南區青年創業與地方特色新創事業發展、輔導偏鄉弱勢與原民地區地方學習與產業加值。
    為監督整體計畫之規劃與執行情形,於11及12月份舉辦公聽會、管考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由校內外委員提供建議,藉由集思廣益使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為嘉義大學永續發展的力量。

高教深耕諮詢委員會劉副校長說明計畫執行成效

高教深耕管考委員會徐善德研發長簡報計畫未來規劃

 資訊達人培育:107年度跨學科領域黑客松程式設計競賽

    黑客松(Hackathon)意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聚集一起,在密集且連續的短時間內,針對特定議題及資料,利用資訊科技與程式設計等方式共同解決問題。在短時間培養及考驗團隊成員的溝通默契與解決問題能力,因此可作為資訊科技與程式設計能力的驗收方法。
    由本校教務處通識教育組與資訊工程學系於107年12月1日共同辦理本次競賽,總共有6組22位同學參與。以學生選課資料及各年級學習資料為資料來源,針對競賽主題「嘉大課程選課指引」,提供本校學生跨領域交流機會,並鼓勵學生實踐所學,發揮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競賽引導學生以跨領域合作方式,腦力激盪出創新想法,並落實創意、解決問題。歷經早上9時到晚上10時的競賽,評審結果由資訊工程學系黃冠勳、黃祺淵、黃建鴻、周聖育同學獲金獎(獎金10,000元);資訊工程學系張哲耘、陳韋熙、陳燁龍、何承恩同學獲銀獎(獎金6,000元);資管系張恩瑋、謝承融、李冠融、楊俊麒同學獲銅獎(獎金4,000元)。參賽學生皆認為能夠藉由此次競賽提升程式設計及專案開發的能力,也能觀摩其他組作品的創意,並增廣自身經驗。

黑客松程式競賽活動實況討論程式設計內容

黑客松程式競賽獲金獎成員合影


業師協同教學暨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成果發表與經驗分享會議

    為推廣課程遴聘業師及社群組成之效益,教務處於107年11月27日辦理107年度業師協同教學暨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成果發表與經驗分享會議,邀請資訊工程學系許政穆老師、財務金融學系李永琮老師及植物醫學系蔡文錫老師,進行業師協同教學的經驗分享,鼓勵教師邀請業師協同授課,為課程導入實務經驗以及產業走向趨勢,強化學生實務經驗與技能。
    鼓勵教師自發性組成教師專業社群,提升教師教學精進,強化與輔導組成跨領域課程的團體。邀請數位學習與設計管理學系朱彩馨老師、外國語言學系郭珮蓉老師及電子物理學系陳思翰老師分享教師社群成果。

許政穆老師經驗分享李永琮老師經驗分享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