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2,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本校與豐年社簽署MOU加強交流共創產學共榮/2018軟體工程與程式開發技術研討會/107年度就業研習暨職場觀摩參訪活動/本校教師赴馬來西亞交流
*

本校與豐年社簽署MOU加強交流共創產學共榮

艾群校長(右)與財團法人豐年社李退之董事長(左)簽署產學合作

    本校與財團法人豐年社於11月12日上午在蘭潭校區簽署建教暨產學合作合約,雙方締結為合作夥伴關係。豐年社由李退之董事長率陳怡帆專門委員及汪文豪社長等5位主管出席;本校由艾群校長、黃光亮副校長、農學院林翰謙院長及校內相關主管出席與會。
    儀式由艾群校長與豐年社李退之董事長共同簽署,確立雙方合作項目。在建教合作方面,豐年社允諾提供研習交流、參觀見習、學生實習機會及就業機會等事項。在產學合作方面,本校與豐年社共同合作執行國家型大型計畫、共享圖書及貴重儀器資源、合作舉辦學術研究及國際研討會等。

  

2018軟體工程與程式開發技術研討會

逢甲大學陳錫民教授演講

    本校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於11月28日辦理2018軟體工程與程式開發技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包含三個演講場次,第一場邀請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陳錫民教授,演講題目為「敏捷開發和持續整合」,演講者分享軟體開發的各種流程,以及企業中,比較常用的流程與開發模型,包括傳統的瀑布開發流程、改進後的敏捷式開發模型、較常用的Scrum模型與DevOps模型,另外還有資訊科技產業常用的輔助開發軟體,如JENKINS、SONARQUBE、PROGEDU等。
    第二場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廖峻鋒教授,演講內容是「從軟體架構觀點看區塊鏈與物聯網整合」,演講者分享外國新科技的發展,並結合物聯網、無線充電等應用,如歐洲發展的自駕車、感測器用於健康醫療產業等。
    第三場則是邀請到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網路與資安組助理研究員周大源博士,演講內容是「網路與網頁技術演進趨勢」,演講者是來自國網中心的研究人員,深入簡出介紹國網中心的工作事項外,還為我們講解臺灣超級電腦的簡史,此外在實務方面也為我們講解了當初國網中心在世大運的轉播時所運用到的SDN技術與架構,經過這場演講同學對國家高速網路中心有更深刻的理解。

107年度就業研習暨職場觀摩參訪活動

    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教授受嘉義縣社會局勞工行政科委託協辦「107年度就業研習暨職場觀摩參訪活動」,10月30日上午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賀聲樂器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就業服務宣導及社會資源運用」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開發現況」兩場就業相關簡報。隨後在工廠內了解銅管樂器的發展歷史及實際產線觀摩後,由服務中心林政欣組長帶領解說周遭環境的生態及開發廠區分佈。本次活動同學踴躍報名,包括電子物理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食品科學系、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等高年級及碩士班同學,透過半天的就業研習與實際觀摩工廠,相信對他們未來選擇在地就業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及參考。

參訪賀聲樂器股份有限公司

蘇炯武教授與參訪同學合影

本校教師赴馬來西亞交流

參訪馬來西亞UCSI私立大學

拜訪馬來西亞留臺校友聯合總會

    11月11-14日由食品科學系羅至佑老師、呂英震老師、生化科技學系廖慧芬老師、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翁炳孫老師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張君如老師,帶領博士班學生賴學鋒同學執行教育部新南向農業聯盟計畫-馬來西亞交流活動。此活動參訪馬來西亞UCSI私立大學與本校姊妹校拉曼大學 (University Tunku Abdul Rahman),參訪後雙方期待建立研究生學術研究交換訪問及業界參訪課程交流。此外馬來西亞留臺校友聯合總會升學輔導組林永興主任,也表示臺灣為當地華僑子弟出國留學優先選擇。藉由此計畫的執行,了解到對馬來西亞學術交流有進行深耕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