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3,2017年甲子園棒球風華再現邀請賽)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第十二屆輔諮營/教與學/本校學術合作觸角將延伸至奈及利亞/105學年度第2學期新進教師名單
*

第十二屆輔諮營

曾迎新主任(前)進行團體課程

    輔導與諮商學系於1月22日至25日舉辦「第十二屆輔諮營」,並以「在生命的碰撞中,擁抱自己(The world you see is reflection of what you are)」為活動主題,全國公私立高中職生共有84名熱情參與。本次活動除讓學員們提早體驗大學生活及瞭解輔導與諮商學系相關課程外,也讓高中職生們透過團體課程及探索教育活動,表達內在自我的想法,學習溝通技巧,增進社交能力,拓展人際視野之廣度。

 

 

教與學

邱校長(前左)、林蒼生總裁(前右)與本校一級主管合照

    本校2月17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105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研討暨學生輔導聯席會議」,邱校長以「放眼全球迎向挑戰 走過必會留下痕跡」為主題,同時以「九尺之臺 起於累土;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期許同仁凝聚力量克服難關,繼續開創更寬闊的嘉大格局。並邀請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以「現代人新觀念」為題演講,分享其在統一企業因有勇於接受挑戰的膽識,而受到董事長高清愿賞識拔擢,同時見證統一跨越半世紀的發展。學生輔導聯席會議則邀請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鄭乃文,從社會環境對校園的影響、學務輔導工作的新挑戰、現階段營造友善校園文化的策略面做精闢專題演講。

本校學術合作觸角將延伸至奈及利亞

左起:吳建平主任、李安勝主任及洪進雄教授參觀橡膠園

    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主任李安勝、動物科學系主任吳建平及園藝學系教授洪進雄,為深入瞭解與奈及利亞農業合作發展之可行性,於2月7日至19日組團抵該國考察農業相關議題,並實地訪查橡膠樹及木材設計開發、稻米、棕櫚、果樹、蔬菜、菇類培植,以及動物畜養繁殖等在臺未來發展可行性。


    此行並參觀當地英商Pamol Limited 之CEO F.G.Obi經營之橡膠種植與產品製程及當地臺商經營約2萬6仟公頃橡膠園,瞭解橡膠樹品種改良、品種更新、苗圃管理及實際田間生產概況。期間也訪問Cross River State州務卿,暸解當地對於水稻之需求及油棕種植發展之可行性;與University of Calabar農學院長、森林資源與木材利用系主任;Cross River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之木材生產加工系進行學術交流,希望透過此次參訪,建立本校與奈及利亞民間農林產業發展及學生國際實習之新場域。

105學年度第2學期新進教師名單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