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3,2017年甲子園棒球風華再現邀請賽)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國際生大手牽小手拓展高中生國際觀/學生寒假服務營隊啟航/誠實商店 有品看得見
*

 

國際生大手牽小手拓展高中生國際觀

林松興組長(前右3)及陳希宜組長(前左3)與活動學生合照

    國際事務處林松興組長及陳希宜組長,帶領國際生前往嘉義女中舉辦大手牽小手「煮你的,煮我的—融會新煮意」及「電影中異文化實境秀」活動,透過國際生校園分享各自國家國情、文化、風土民情等資訊,拓展高中生國際視野,加深認識國外事務,並達到國際視野,在地交流。

 

 

 

 

學生寒假服務營隊啟航

邱校長(左)授旗給天文社代表

    學生社團寒假服務營隊自1月20日起至2月15日共有10隊,由邱義源校長主持授旗典禮,親自授旗給各營隊代表,正式啟動愛心不打烊,送暖至偏鄉活動,服務營隊足跡遍及嘉義縣各鄉鎮,把關懷與快樂帶給偏遠地區的中小學生。


    本校最美麗的隊伍~禮賓大使,到山海希望工程計畫輔導學校~嘉義縣東石國小型厝分校,以「搶救蟹堡大作戰」生動的教學內容,灌溉小朋友樂觀積極的種子;蘭潭國樂團在嘉義縣沙坑國小,藉由團員們的專業及活潑的互動,奠定學童音樂上的基本觀念及技巧;樵夫志工隊在嘉義縣港墘國小舉辦「箇中樵楚─一夫當關」;農藝志工隊則在嘉義縣好美國小舉辦「闖入動物國度冬令營」;慈光社在嘉義縣下潭國小舉辦「冰原歷險下潭冬令營」;課業輔導社在嘉義縣景山國小舉辦「安安童話森林冬令營」;One Way團契國際志工隊在嘉義縣黎明國小安排課業輔導及生命教育等課程,扎根學童正向思考;天文社在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辦理「星際特攻隊」;崇德青年社在嘉義縣民雄國中辦理「4Q快樂成長營」,4Q為IQ(智力)、EQ(情緒)、MQ(道德)及AQ(逆境處理),希望培養學童處理問題的智慧與方法;特教志工隊及漱音國樂社在嘉義縣東石國小共同辦理「特別的樂份,與你相約在東石」。

農藝志工隊與好美國小學童合照

樵夫志工隊與港墘國小學童合照

 

 

 

 

 

 

 

誠實商店 有品看得見

學生精挑細選所需物品

    近來無人商店興起考驗人性,學生事務處也於去年底募得全校師生家中八成新以上物品,開設「嘉大有品 誠實商店」,物品由全校師生無償提供並訂價,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顧客可自由進出尋寶購物,自行把費用投入愛心箱,書籍則以1張未對獎發票換1本書的方式。目前物品賣出收入金額有8千多元,所得全數捐入嘉大清寒獎助學金專戶,希望藉由此舉嘉惠更多學生。開幕至今誠實度幾達百分百,還多出捐贈的愛心現金及發票。歡迎校外人士共襄盛舉,讓愛傳出去,如果有意捐贈物品,可聯絡學生事務處陳秘書,聯絡電話:05-2717058。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