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4,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收穫機進場慶豐收)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本校生醫保健重大突破創造商機無限/嘉大昆蟲館重新開幕
*

本校生醫保健重大突破創造商機無限

邱義源校長(右)與張永霖董事長共同簽訂技術移轉合約

    花生博士邱義源校長也是食品科學系教授,執著找尋何以花生自古被稱為「長生果」的原因,經過40年其研發團隊終於提出令人信服的科學證據,活性花生芽粉中白藜蘆醇及其生物活性更強之家族成分arachidin-1(又稱花生素1號),以膳食補充方式,即可產生延長壽命的效果,證明落花生確實可以「延長壽命」。於4月26日舉行研發成果發表會,同時與閎庄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技術移轉合約。

 

 

 

 

嘉大落花生研發團隊與張永霖董事長(前左2)合照

邱義源校長(左)在發表會上解說

 

 

 

 

 

 

 

 

 嘉大昆蟲館重新開幕

     嘉大昆蟲館在費時2年多的休整後於5月25日重新營運,館內象徵生命起源的「夢幻旋轉彩蝶柱」,以雙股螺旋方式呈現彩蝶之美,而彩蝶標本選擇翅膀具有強烈金屬光澤的巴西摩爾佛蝶、印尼紅鳥翼蝶以及綠鳥翼蝶,在基座緩慢旋轉下,變換出的不同色彩。「活體蝴蝶溫室花園」則是全臺首創的活體蝴蝶溫室,小巨蛋造型的溫室內主要以中低海拔原始林相為棲地造景,展示臺灣各類活體昆蟲,中間設有一個緩昇坡的參觀步道,在途中另有休息平台、瀑布與水景,不僅有美麗的原始林景觀,甚至蝴蝶也快樂的飛舞其間與遊客互動。
    營運單位於7月1日至9月6日舉辦「蟲檜意PLAY一整夏」短片競賽,敬邀各方攝影好手參加拿大獎,最高獎金1萬元,還有運動攝影機、拍立得、紙相機等,另外開放網路人氣獎,得票數最高者即可獲得檜意森活村禮券1千元,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newncyu300.com/index.php?lang=tw嘉大昆蟲館網站。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