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4,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收穫機進場慶豐收)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返母校/前總統馬英九蒞校談兩岸外交戰略
*

榮譽榜

農藝學系105年度地方公務人員基層特考共錄取新北市李宇雄與葉佳佳、臺南市楊佳融、彰投區李怡蓓、雲嘉區林炳男等農業技術類三等5位,方怡汶錄取竹苗區農業技術類四,總計錄取6位。
食品科學系研究所碩士生林君蓓,入選2017年ZespriR 第十一屆蔬暢身心果真健康百萬論文大賞。
學生社團參加「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蘭潭國樂團獲得國樂合奏特優及絲竹室內樂優等;管樂社獲得管樂合奏優等;漱音國樂社獲得絲竹室內樂優等。
蘭潭國樂團及課業輔導社參加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榮獲康樂性及服務性類組「特優獎」。
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學生趙淮安與王宣普,在朱政德副教授指導下,參加「2017鐙烜獎LED商業照明創意燈具設計競賽」,榮獲優勝;趙淮安參加「2017第二屆全國青年創意應用設計大賽」榮獲佳作。
台北扶輪社2017 ESC全國大專英語演講比賽」外國語言學系英語教學組學生邱慶弘榮獲Advanced level 第三名、劉庭婕榮獲Basic level 第二名;「2017年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競賽」英語教學組學生林姿妤榮獲第二名、楊承翰及應用外語組黃筱晴皆榮獲佳作。
2017年南區大專資訊專題競賽」資訊工程學系學生盧俊亦、陳柏宏榮獲多媒體與數位內容組第一名、朱庭樂、王偉倫、何富瑞榮獲第二名;洪銘澤、黃郁茹、鄭名珈、魏誌宏榮獲智慧電子創新設計組第二名;張弘霖、郭鎮桓、陳沛萱、王忠浩榮獲網路與雲端應用組第二名、葉采千及張嘉晉第三名。
106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電機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生王昊獲鉛球一般男子組第1名並破大會紀錄、中國文學系傅學椿獲柔道一般男生組第三級第1名、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吳沛儀獲拳擊公開女生組第七量級第1名、邱聖美獲拳擊公開女生組第五量級第2名、動物科學系施則均獲跆拳道一般女生組49公斤級對打第1名、特殊教育學系蕭姝莉獲田徑一般女生組100公尺第2名及200公尺第3名,總計榮獲4金2銀1銅。
特殊教育學系學生賴宏緯獲教育部頒發106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樵夫志工隊榮獲第二屆關懷社會活動「服務利他獎」大專組「實踐典範獎」。
生化科技學系林芸薇系主任榮獲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第七屆傑出校友獎。
第2屆愛舍文學獎」獲獎者,散文類:金作獎-輔導與諮商學系蘇承豪;銀作獎-應用經濟學系顏子彬;銅作獎-食品科學系鄧婷云;新詩類:金作獎-幼兒教育學系陳彥瀚;銀作獎-輔導與諮商學系蘇承豪;銅作獎-輔導與諮商學系林昱任,銅作獎-生物農業科技學系黃淞廉。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返母校

邱義源校長(右)致贈林聰賢主委天道酬勤花生獎座

林聰賢主委5月9日返回母校與昔日師長敘舊,並感謝嘉大在農林漁牧等各方面之協助,同時與農業公費專班學生進行座談,除關切學生學習情形外,也宣導政府新農業政策。林主委71年6月嘉義農專農業機械科畢業,於99年當選嘉大傑出校友,當年擔任他學生時期的導師林慶福及林建夫兩位教授,特別趕到學校與林主委相互擁抱、問候,憶當年、話家常。

林聰賢主委(左2)與農業公費生座談

 

 

 

 

 

 

 

前總統馬英九蒞校談兩岸外交戰略

馬前總統與學生互動熱烈

    應用歷史學系於「2017年第八屆區域史地暨應用史學學術研討會」,特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於6月3日就國家前領導人經驗,以「我國兩岸、國防與外交大戰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做獨到精闢的分析,會場互動熱烈,笑聲不斷,學生問題亦包羅萬象,演講比預期晚了1個多小時才結束。

 

 

 

邱義源校長(2排中)全程聆聽馬前總統專題演講

    馬前總統從1949年兩岸衝突談到馬習高峰會,期間也提到最近熱門話題我國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WHA),他說,在1997年至2008年我國以各種方式設法重返WHA,在歷經12次提案均被大會以懸殊票數否決,直至2008年兩岸和解,重返九二共識,才在2009年成功以成本最低,收穫最大的方式叩關成功,因此,他認為兩岸外交關係應建立在溝通、互信及緩衝上,且需循序漸進,自然水到渠成,如果揠苗助長,將欲速不達。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