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4,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收穫機進場慶豐收)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微醺農場」及「柒貳玖工作室」框金擱包銀/租屋博覽會/小學生搭火車玩科學 也是翻轉教學/僑生春節祭祖 解鄉情/品德深耕活動月系列
*

「微醺農場」及「柒貳玖工作室」框金擱包銀

陳政男主任(右3)、黃振瑋經理(中)與獲獎團隊

    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甫出校門的青年學子能實踐創業夢想,自101年起即成功輔導5組學生創業團隊榮獲教育部U-start計畫補助。今年再次由微醺農場奪得製造業組第一名;柒貳玖生態工作室獲第二名,其中柒貳玖生態工作室更額外獲得社企獎金5萬元,兩個獲獎團隊各獲得110萬元創業金贊助。

 

 

 

租屋博覽會

同學瞭解租屋情況

    學務處於3月29日推出「租屋博覽會系列活動」,由校方嚴選12家優良房東與賃居學舍、嘉義市政府消隊局及地政處共計21個單位設攤,提供超過近四百餘間房間數租屋及居家防險資訊,提供學生多元參考與選擇。
    校方幫學生嚴選設施安全的好房東及優惠的租金,讓學生住得更有保障。邀請嘉義市政府地政處提供房東及學生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嘉義市消防局協助宣導居家火災及一氧化碳認識及防範。

 

小學生搭火車玩科學 也是翻轉教學

小學生在火車上玩科學遊戲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5月3日中午11點27分停靠嘉義民雄火車站,應用化學系團隊準備「青雉庫山—冷冷果實」,運用科學的力量,讓學生搖身一變,體驗具備惡魔果實超能力的樂趣;接著是「童玩關卡—乒乓陀螺」,將剪好的乒乓陀螺放在畫好迷宮的塑膠盤上,傾斜、並轉動塑膠盤,想辦法讓乒乓球移動走完迷宮;再來是與電學有關的關卡—艾涅爾.轟雷果實,利用靜電使日光燈發光、酒精燃燒等一系列有趣、活潑科學體驗教材。
    來自雲林及嘉義國小學生探索科學世界,在火車上與站前廣場進行科學遊戲活動,透過遊戲學習科學原理,增加學習科學的趣味性。本校為推廣科學普及到民眾,開放家長與學童一起動手做科學,路過的民眾對科學有興趣,都可以隨時加入各項遊戲。

 

僑生春節祭祖 解鄉情

僑生春節祭祖聯誼熱鬧溫馨

    國際事務處為關懷境外生,紓解思鄉之情並感受春節團圓氣氛,於3月17日舉辦「僑生春節祭祖暨聯誼餐會」,祭祖典禮由邱義源校長率在場師生點香祈福,僑務委員會專門委員鍾宇章、內政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專員張涼塘及嘉大國際長李瑜章皆蒞臨與會,祭祖典禮簡單隆重。
    僑生也精心準備各國精彩歌舞才藝表演,同時間穿插摸彩抽獎活動,獎項高達60餘項,全場充滿熱鬧喜慶的年節氣氛,在熱絡的氣氛中,邱校長再加碼贈送紅包,為整個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鍾宇章專門委員除特別致贈摸彩禮物外,並頒發僑委會105學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狀,鼓勵同學勤勉努力。

品德深耕活動月系列

獎學金捐贈者及受贈學生,同遊故宮南院等地

    學生事務處推動「好品好德」系列活動,內容包含生命、生活、生涯教育及友善活動,以身教言教為基礎,透過誠實實踐方式及推動好心、好事、好話-三好力行活動,營造有品校園文化環境。
    為提振本校曾獲獎助學金學生的感恩心及增進生活體驗,於4月22日蔡嘉康先生獎學金捐款人王董事長、志翔獎學金捐款人蘇先生及獲獎同學,同遊故宮南院與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藉由活動讓捐贈者了解學生、關懷學生,學生也有機會表達感恩心意,及學習捐贈者為人處世風範及胸懷。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