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4,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收穫機進場慶豐收)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新主管素描/生科院赴日鹿兒島水產考察觀摩/師院與夏威夷大學教育學院簽署MOU/賀!本校榮獲教育部106年度延續性計畫補助
*

新主管素描

主計室主任 胡文騏

主計室主任 胡文騏學歷:南臺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經歷:財政部臺北區支付處科員
 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會計員
 國立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會計主任
 國立臺北謢理專科學校附設醫院會計主任
 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室組長
 兼國立臺南藝術學院籌備處會計主任
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會計主任
 國立臺南大學會計主任
 國立中正大學主計主任
工作期許:
由於社會環境變遷迅速及會計主管輪調制度之實施,過去曾任職於國立臺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國立臺北護理專科學校附設醫院、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及國立臺南大學、國立中正大學等多所學校,讓我學習快速適應各種不同工作環境,以及待人處事、應對進退的禮儀。
在服兵役與工作的過程中,體悟到在職場中「責任心」是最重要的。因為責任帶給我信心和壓力,也讓我學習和成長。今日臺灣正處多變的時代,職場人士需要極強的溝通、協調、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只要有責任心,必可克服一切困難。
嘉義大學是臺灣高等教育大學校院整合成功的首例與典範,為雲嘉地區最具歷史與規模的綜合大學。個人非常榮幸能在此時,加入嘉義大學貢獻已力,未來將賡續秉持一定的信念與責任心,在現有制度下配合業務推動,健全會計事務,支援校務發展,使本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生科院赴日鹿兒島水產考察觀摩

參訪團與鹿兒島大學水產學部進行座談

    生命科學院學術交流參訪團在水生生物學系特聘教授黃承輝帶領下,於4月赴日訪問鹿兒島大學水產學部洽談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事宜,並安排參訪當地水產養殖產業與漁業協同組合(漁協),實地與從業人員進行座談,深入了解養殖產業現況與發展。
    鹿兒島大學十餘位在水產領域學有專精之教員,與本校水生生物學系、食品科學系和生物資源學系參訪團員一對一深入對談,尋求進一步合作的契機。同時,雙方也就交換生協議、學分相互承認、短期國際學程、師生學術研討會等議題進行更詳盡之討論,希冀能在已簽訂的交流協定基礎上,展開全面性的雙邊合作。

 

師院與夏威夷大學教育學院簽署MOU

黃月純院長(前中)與Xu Di教授(前左3)及與會師生

    美國夏威夷大學教育學院Xu Di教授於5月18日抵臺,代表夏大教育學院與本校師範學院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協議正式建立雙方合作關係,未來兩校在進行雙聯學位、師生交換、海外實習,圖書期刊、學術著作及教學成果等學術資料與出版交流,研究計畫項目合作,並聯合舉辦短期師生互訪學習班、學術會議等,有助於兩校發展之合作交流。

 

 

賀!本校榮獲教育部106年度延續性計畫補助

    本校榮獲教育部「第3期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106年度延續性計畫」核定補助經費1,150萬元。本校自94年起執行教學卓越計畫迄今,累計獲教育部補助提升教學相關計畫之金額達2億7850萬元。
    在以學校定位為計畫理念的基礎上,106年度計畫以「創新教學、跨域揚才」為核心,並依學生、教師、課程及國際化等面向分成四大主軸執行。A主軸計畫「提升多元學習成效」,從強化基礎學科、多元發展與關懷能力、原民部落原鄉關懷暨地方關懷、職場探索與業界關懷著手;B主軸計畫「教師教學深化」,推動教師至業界增能、成立教師成長專業社群、建立教師教學觀課媒合機制與管理平台,混成翻轉與磨課師教學再進化;C主軸計畫「厚植實務導向教學生態系統」,進行課程分流與模組化、產學雙師合作、學企跨域搭橋實驗方案、Matchmaking媒合啟動;D主軸計畫「學習無國界」,鼓勵學生參與海外生活體驗、海外專業研習,於語言學習課程方面進一步推動線上學習課程、東南亞語言培訓計畫,持續營造國際化校園環境。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