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7,邱義源校長摸索自通 創作巨型貓頭鷹木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短講工作坊傳授技巧 讓聽眾變身講師/賀 黃文祿助理教授榮獲 學術國光獎章及博學博士授證/彰雲嘉社團評鑑 本校再傳捷報/感恩回饋之旅/科普活動
*

短講工作坊傳授技巧 讓聽眾變身講師/賀 黃文祿助理教授榮獲 學術國光獎章及博學博士授證/彰雲嘉社團評鑑 本校再傳捷報/感恩回饋之旅/科普活動

短講工作坊傳授技巧 讓聽眾變身講師

與會人員合照

    教育學系副教授兼通識教育組張淑媚組長與博士生王仕宏,106年11月3日舉辦「短講工作坊」,透過活潑有趣的內容,從寫講稿到公開短講,輕鬆練習口語表達技巧,讓與會者不再只是台下聆聽的觀眾,也可以是台上的講師,藉由此活動帶領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演講的魔力與影響力。

 




賀 黃文祿助理教授榮獲學術國光獎章及博學博士授證

黃文祿助理教授(右)獲頒學術國光獎章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兼自動化研究中心主任黃文祿,榮獲「2017第十三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發學術國光獎章及博學博士授證,此獎項主要為表彰發明人在各領域中的卓越貢獻,獲此殊榮是表彰多年研發成果、專利與國內外發明競賽之展現與貢獻。

 

 

 

彰雲嘉社團評鑑 本校再傳捷報

獲獎團隊合照

    「106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本校有4個學生社團參賽,全數獲獎,勇奪2個特優、2個優等。漱音國樂社獲「康樂性」社團特優獎、課業輔導社獲「服務性」社團特優獎、天文社獲「學術、學藝性」社團優等獎、樵夫志工隊獲「服務性」社團優等獎,成績表現亮眼。

 




 

感恩回饋之旅

師生與廣源慈善基金會同仁舉行植樹儀式

    陳明聰學務長帶領35名榮獲廣源慈善基金會獎助學金之學生,於106年11月25日至基金會展開「感恩回饋」活動,並由曾獲獎的7位校友進行回饋分享,期透過分享提供學生如何為將來發展做準備,也期盼與會同學們將愛傳出去,造福社會上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此外,下學期廣源基金會獎學金名額將再增加10個名額,獎學金提昇至200萬元,可嘉惠40位學生安心就學。

 







科 普 活 動

蘇炯武教授(後排右1)與科學志工學生

    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教授配合特色大學試辦計畫科普月活動,集訓電物系大二科學志工學生15名,106年11月25日在北港高中協助科普活動「創意科學FUN一夏~全國巡迴科普教育推廣實施計畫–高中探究實作科學競賽營」,電物系師生展現合作無間的默契,並在活動當中互相觀摩學習、教學相長,在本校所主導的七項闖關實驗當中引導高中同學物理原理及實作的流程,普遍得到極高的評價。學生透過此類型翻轉教學以及引發學習物理科學興趣的方式,也獲得學生滿意度(五分制)平均值超過4分的成果。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